2008年1月19日 星期六

1/18 Houston,TX 冷冷的冰雨在臉上胡亂的拍

今日騎乘距離:105.2km

累計(ODO)距離:5128km

AV平均速度:19.7km/h

起始時間:  0735出發  1620到友人家

花費金額:2+21元(1元兩包糖果,1元麥當勞雙層吉士漢堡,21元修腳踏車握把)

路線:Devers->沿著90號到Dayton轉1960號農路(Farm Road)->到Spring

洗澡:Y

帳篷:N

 

先回覆留言,因為我三天沒機會上網。

 

池太太~一起來騎吧,我今天看到一個東西很適合你和池先生,等一下貼圖給你看。

 

Mich~我在這邊騎車,也常想到這點,世界真大,沒出來走還真的有時候會侷限在自己的

一些想法轉不出。不過,也還沒到要哭吧~~:D笑一個吧~ 另外,今天我才從當地人口中

知道,原來一二月是雨季!.....-_-|||

 

其實是很多不幸運,我都不覺得是不幸運,於是就很多事情都很幸運了~例如被賭場警衛

天都黑了才告訴我這邊不能紮營~一片漆黑的夜晚,要在高速公路兩側的田野間找尋營地

?不過當我相信我很幸運,就不會去想那些不高興的事情了!於是就遇到附有免費淋浴的

休息加油站。  也許你們沒有在騎車,但是我想也能用這樣的心情過生活~共勉之~~

我也在慢慢學習,雖然有時候還是有點難,例如一台高速開過我旁邊還按喇叭的卡車,我

還是會在驚魂一秒之後,罵了一聲"X"不過我最近已經有進步,沒罵出口了,哈哈~

 

Dear Kenny 我已經在Houston了~,也許下次有機會,必定去府上叨擾。感恩阿!

 

to Chunjen:我今天體會到了~明後天喘息完,接著又是連三天T-storm。喔My god~~

 

=================================================分隔線===============

這是昨晚的營地

CIMG4264 CIMG4265

早上被油罐車吵醒,它停在旁邊沒熄火,司機大概在休息。

旁邊這張,兩根木頭,後面的是我的停車架,側邊的我拿來當「尚方寶劍」,當有狗狂奔

向我的時候,就要自衛了。雖然目前還沒被咬...

 

打包的時候,天空只有多雲,帳篷也是乾的,我想說真幸運。正心情很好的出發,騎沒

十分鐘,開始下小雨,後來變大雨。

CIMG4272CIMG4273

於是拿出雨中四寶,反光背心、防寒手套、鞋套、雨褲。 以及把後面的行李用雨布包好

(筆電在這邊,特別要小心)。重新再出發,因為我想雨也不會變小。

 

騎著騎著,大概出了降雨區吧,大概中午左右,不但沒有雨,還出了一下子太陽,真像

洗三溫暖。下雨就沒太多照片了,不會想要停下來拍,因為「冷冷的冰雨在臉上....」

這時候就要放鄭智化的「水手」:「他說風雨中這點痛,算什麼!擦乾淚不要怕,至少

我們還有夢!」

因為很冷(大概攝氏三度到四度)所以我要很努力的拼迴轉速,讓身體先熱起來,然後

漸漸的會感覺到末梢(手指和腳趾頭)才會熱起來。

 

CIMG4270 CIMG4269

美國人的信箱都很特別,之前在佛州有海豚,這邊有大魚。右邊是我看過最小的City Hall.

 

CIMG427428.4我目前看到最低的油價

聽說加州因為要多徵收空氣汙染防制費,所以是全美國油價最貴的!(?)

 

另外,我昨晚想要吃我的柳丁的時候,發現它們集體跳車逃亡了!應該是發生在我下午從

消防隊匆忙離開亂打包的時候,那時候我就發現後面袋子有個開了,但是沒發現柳丁整袋

掉了。我想它們應該不想死在我手上,所以寧可跳車投奔自由...

 

快進入休士頓前,看到一間單車店,進去請老闆幫我上點潤滑油。

CIMG4286 CIMG4279

老闆很用心的幫我把整條鍊條拆下來洗,我跟他說,這台腳踏車的鍊條兩個月沒洗了,她

一定會很感謝你。

老闆叫做Pablo是阿根廷人,看不出來已經34歲了(我發現我常看不出來外國人年齡)

後來實在服務太好,我就順便在這邊換了把手的橡膠帶

CIMG4287 CIMG4290

原本已經脫開了,所以我右手直接握在鐵把上,到了雪地應該會黏住吧~

老闆推薦的這個,還有包覆一層矽膠軟墊在裡面,所以手更不會痠痛了。

而且20塊美金,我印象中台灣換這個也要六百多塊,差不多。

這個牌子

CIMG4288

 

正當我們正在換的時候,快遞來了...

CIMG4293

我看到箱子上寫的大大的....

CIMG4294

MIT~~~

老闆說,店裡面大概有90%的單車零件是台灣製造的!果然台灣是單車王國阿~

然後我跟快遞先生說,我就從這地方來的,你剛好也送來我國家製造的東西,真巧~

這是Taiwan的國旗~ 順便國民外交一下

 

然後我在店裡面逛的時候,看到了這個~

CIMG4281 CIMG4280

池排的老婆(RUBY?)可以參考一下...叫池排買下去載你吧

for 單車可以拖著的嬰兒車,但是非常強壯,可以載重負荷到120磅,所以比較嬌小的女生

坐上去應該都可以。我都可以塞進去了~

我當下認真的想了一下要不要買,然後把我的行李都放進去,因為他還有遮罩,可以防雨

只是加稅之後台幣一萬三,有點買不下手...

 

本來雨已經停了,我在車行內把車也擦乾淨,鍊條洗好上油。

一出來又下大雨,馬上車也髒,油也滴到車身上了,剛才都白清了。

CIMG4296

再度穿上全副武裝。

 

我好像每次到終點前五公里,都會被老天爺迎頭痛擊~上次快到基超家之前也是,快到前

最後五公哩變大雨。而且今天這次是我騎到目前最大的,還好包的緊,我想說老天爺是知

道我等一下有地方住,有熱水澡可以洗,所以盡情的灌溉我就對了。
CIMG4301

鼎勛的弟弟(Eric,周世祐,17歲)

我們聊最多的話題是.....跑跑卡丁車!哈哈

晚上我做飯,因為周媽媽明天中午才從加州飛回來

CIMG4302

沙茶雞肉(因為沒羊肉)、炒青菜、玉米濃湯加花枝丸、周媽媽的滷味

 

明天去Hostel和韓國人Kim會合

4 則留言:

Theresa 提到...

Hello~
我是趴趴牛的朋友,
我們住在休士頓西北方的小鎮College Station,
有跟趴趴牛說過如果你有需要歡迎你來我們家住一宿,
不曉得你是否會往這個方向呢?
歡迎你跟我們聯絡喔~
hsinichiang@hotmail.com

匿名 提到...

那台"拖著的嬰兒車"還不錯,
減一下肥,我們家可以老慮來一台,
台灣不知哪有賣!?

匿名 提到...

強人謝啦, 已經被池排講了一頓,
被罵池夫人我營養過剩, 會把拖車坐壞,

我會一早開車把老公送去給你, 然後趕回家籌備迎接你們凱旋歸來的party!!!

加油囉~

匿名 提到...

應該明天就會到Austin 了吧.

路上除了欣賞草原跟牛群外, 要小心路上開的狂飆的卡車喔.

如果你注意到的話 在德州有些路標寫的不是
"Drive carefully" 而是 "Drive friendly"....

那你就懂我的意思了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