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月21日 星期一

1/20 到College Station,TX。初次合作+踢夜路+教堂第二回

今日騎乘距離:121.1km

累計(ODO)距離:5331.6km

AV平均速度:19.7km/h

起始時間: 0850 出發  1900到

花費金額:0元

路線:Spring->Pinehurst做禮拜->到College Station

洗澡:Y

帳篷:N

 

感謝周媽媽和方阿姨兩家人的熱情招待!

早上吃完玉米湯餃早餐才出發。

CIMG4361

       Kim  周媽媽  Eric   我

 

連車子都結霜了,已經從騎在冷藏庫要升等變成冷凍庫了。

CIMG4353

 

昨天晚上Kim跟我商量,他說他是個基督徒,希望禮拜天要上教會做禮拜,大約十一點

是Main service,所以如果那個時間左右看到教會停一下。雖然要趕路,但是我還是尊

重他的信仰。於是,我的上教堂第二回合......

CIMG4364 

我雖然不是很虔誠,不過也沒睡著,盡力聽,練英文。

不過對我最有吸引力的,是禮拜結束之後的食物~

我偷偷的在想,喔~做禮拜也是不錯的啦~哈哈

CIMG4368 CIMG4365

炸雞、義大利麵、櫻桃蛋糕、我最愛的蘋果派....

 

Kim今天跟我說,我真的幸運的人。他說因為從他遇到我開始,他已經連續兩個晚上有

地方過夜,而且認識很多Nice Friends(指我們台灣朋友),甚至連吃中飯都台灣老闆娘

招待!連去教會也遇到免費中餐。

希望我們會繼續幸運下去。

 

不過已經下午一點多了,才騎了30公里,還有90公里!我肯定今天要踢夜路了,於是

先打給冠良的學長--江先生告知會晚到,以免他們擔心。

 

兩個人騎,對我而言最大的好處就是不用自拍,可以拍別人,可以被拍。

最大的不方便,就是必須遷就對方的速度或是騎車節奏。例如像我騎10英哩休息一次(

大約一小時休息個二十分鐘,但是是騎快),但是他的騎法,是20英哩休息一次,慢但是

幾乎一路都不停。所以我們就約定好某個十字路口,然後我到那邊等他。

IMG_8236 IMG_8229

IMG_8237 這張很剛好地上剛好有修路過的痕跡

很像我腳踏車騎過的痕跡。這些照片如果要用自拍我大概要NG很多次,

然後騎來騎去反覆才能拍成功。

 

我也拍了很多他的照片,然後在互換記憶卡。

CIMG4378 CIMG4375

 

CIMG4393

於是整個下午幾乎都沒停下來,一直騎,一直騎...我盡量騎在他後面,這樣隊伍不會

變成很長,或是我要等他很久,而且我還可以降低風阻。所以我們配合得很不錯~

 

原本以為快拼到了,五點半太陽正要下山,還剩下11km,應該剛好利用餘暉就可以到

江先生家,頂多摸一點黑。就在騎的正熱的時候,爆胎了~Kim的。

我們昨天還在比說,我爆胎了六次,他說他才三次,今天就加上第四次了。

兩個人換果然比一個人速度快

 CIMG4404 CIMG4407

月亮,爆胎的車,和Kim                   換完胎重新出發,已經華燈初上。

 

這時候,我唱夜襲,因為踢夜路了,他也開始唱韓國軍歌,他剛退伍果然記得很多首。

德州的高速公路上響徹著「黃埔軍魂」歌聲~

 

七點整到達!比我想像的早。後面有飆起來

CIMG4408 CIMG4409

Theresa,Sam,Kim,ME                                 道地台灣味(包括屏東的鰻魚喔)

 

我後來才知道原來這個ATM大學是很棒很有名的(Texas A&M University簡寫是ATM)

Sam在這邊念生化博士。

 

吃完飯聊很多,信毅跟我說,我才知道原來德州以前是個獨立的國家,後來才加入美國。

Austin和Houston都是那時候的政治家or總統。

 

然後十一點多我和Kim開始做功課,他寫日記,我打日誌,江先生看我帶來的牧羊少年。

客廳放著音樂,在很深的夜裡,聽林志炫,在異鄉。真是一種不同的感覺阿~

 

今天聊天的話題,有一段是卡通,Kim跟我講海綿寶寶,我說我沒看過,然後上Google

找到圖片。換我找無敵鐵金剛和小甜甜給他看,Sam加入我們的討論還有聖鬥士星矢,

灌籃高手...etc.

 

我剛跟Kim講說,我們到時候三個人湊在一起,他擅長於教堂,我擅長於消防隊和朋友家

,Bonnie對於野外好像很愛(我聽Kim形容,她可以用一把瑞士刀闢出一大塊營地!還能砍

柴生火,會不會太強了?)。這樣我們到時候每天都友不同Style的營地....幻想中。

 

算了一下從這邊到Austin的鄔老師家要167km。

反正明天的行程,就是騎個七八十公里,然後剩下的後天再解決。

因為我不想一天167km,而且我覺得兩個人的速度也比較難,所以拆成兩天到Austin。

唯一的問題是氣象報告大概連續三四天都下雨,只是大小的問題,所以我跟Kim的討論

,就是明天下午三點以前就要紮營(因為氣象說四點開始雨變大),然後要找有遮避或屋

頂的地方搭營,或是找教會。

 

另外一提,明天禮拜一,但是是馬丁路德金恩博士的紀念日,所以都放假(銀行、學校)。

3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高豐太強了!!!加油~
這個禮拜試著騎車到公司來回(20mile/2 hr), 感覺不會特別累, 可能是因為這20 mile 都幾乎是 bike way, 路面平, 沒啥紅綠燈... 所以說不定我們從 San Diego 騎回 Irvine 75 miles 只需要一天 :)

anyway, 你的 韓國朋友也要來我們家嗎? 歡迎歡迎 !!

匿名 提到...

Hello
我收到你的留言回覆了
真是可惜沒有機會在Houston招待你
看到你寫要不要撘便車的那段
心中想必天人交戰吧
但是你還是堅持下去了 有你的!!
加油加油 台灣人的驕傲~~
ps...Houston路邊非常多Truck Stop,可多多利用唷!!還有不穩定的天氣還要持續幾天 早晚偏冷 請多保重!!

匿名 提到...

hello
在collage station的大學叫做TAMU或是A&M,不是ATM喔 :o)
不過他們的校徽組合方式真的是ATM沒錯,呵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