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月23日 星期三

1/22 Austin,TX 鄔老師家。全球股災....

今日騎乘距離:80.3km

累計(ODO)距離:5504.2km

AV平均速度:17.2km/h

起始時間:  0815 出發  1620到達

花費金額:0元(又有神奇的中餐)

路線:Rockdale->Round Rock->Austin

洗澡:Y

帳篷:N

 

說到全球股災,想必是這兩三天的大新聞。不過這跟我騎車無關,只是記錄一下。

 

CIMG4447

Kim秀給我看他路上得到的幸運物,兩美元的紙鈔和一美元的硬幣。(教會的人給他的,

都很少見)

 

昨晚的營地                                              Kim留了字條貼在門上

CIMG4453 CIMG4451

我看到Kim&Kao我說我們是double K,結果他說這是個韓國的RAP樂團名字,雙人團體還

蠻紅的,哈哈。

說到韓國樂團,我們還聊到多年前曾走紅台灣的酷龍,光頭的那個發生車禍意外,現在

改行當經紀人,另外一個單飛繼續演藝生涯,但是已經沒以前那麼紅。

 

正要離開的時候,教堂的秘書來開門了,又給了我們不少方便和協助。

CIMG4454

 

早上霧很濃,一直到快十點都還沒散,其實對我們來說是有點不好的,但是就盡力閃吧。

 CIMG4460 CIMG4458

騎向未知的遠方....因為霧太濃看不到啦~      濃霧中突然出現金字塔?

其實是砂石場的倉庫,非常巨大,每間都蓋成三角錐狀擺放砂石。

 

CIMG4456 CIMG4462

Kim說:牛在吃早餐ㄝ....                            雨霧中的小休息

 

國旗再度發威!

一台汽車超越我們後,在一百公尺前停下來閃雙黃燈。當我們慢慢騎靠近的時候,原來

是來自台灣的兩個工程師來這邊的電廠出差支援,然後早上九點開在德州荒涼的公路上

,竟然看到兩台腳踏車晃呀晃,他們覺得很奇怪,再一看竟然還有台灣國旗,於是停下

來。很巧...(不過我還沒收到他們寄來的照片所以沒附上)

 

 

CIMG4466 CIMG4468

進了小鎮,就長這樣有點像西部片               出了小鎮,就是上下起伏的公路都不陡還好

 

中午本來我們想去找漢堡王,因為那天鼎勳媽媽有給我們優惠卷,想要去用一下。

不過錯過了一個比較大的城,於是快一點,我們都很餓了就進一個小鎮的pizza吃到飽

CIMG4469 CIMG4470

整個餐廳都沒人,大概已經都吃飽走人了。只有一個美女服務生和一個帥哥廚師

其實我們遇到的大多數人看到這身行頭和腳踏車都會問的第一句話就是:「Where are

you come from?」然後我就開始講我們的故事,這段英文應該是我最熟的,因為天天

要講。當女服務生聽到Kim來自南韓的時候說,太巧了,她媽媽也是韓國人(我完全看不

出她有韓國混血的感覺)。之前在北卡不是有說過一段韓戰的故事?就是美國海軍陸戰隊

支援打韓戰,帶回不少韓國太太。於是凡我看到韓國人特別多的社區,大概就可以猜出

附近應該有軍營駐守。果然後來就有幾個軍人進來....(不過她完全不會任何韓文)

 

CIMG4473

當我們力拼到最後一刻完全吃不下,到櫃台要結帳的時候,他說這頓免費,因為我們還

有很長的路要走...於是又是一頓神奇的午餐

 

我最近在反省和思考一件事。當太常或太容易接受到好運或別人的幫助,久而久之變的

習以為常,或甚至覺得理所當然。失去了當初第一次或第二次得到允許能在別人家後院

紮營時那麼強烈的感動和悸動,其實別人根本沒有這個義務要幫你阿!也不需要免費給

你食物或是水、廁所...etc.

還是一句老話:用初來的心,走永遠的路!莫忘初衷

 

CIMG4475

Kim和他的韓國護照。

午餐的時候在聊天(這頓吃了超過一小時,因為我們兩個比賽誰吃得多,他贏了,他八片

我七片) 。我一直以為Kim是二一先去當兵,但是他說不是,在韓國大多數的韓國大學生

都念完大一或大二之後,先去當完兩年兵役,再回來念後面兩年,因為他說念完書,去當

兩年兵出來,頭腦都變笨了,到職場都忘光了,所以百分之八九十的韓國男生都在大二

大三之間去當兵。

另外韓國的國立大學學費大概等於我們的私立大學,台幣五六萬。而私立大學要到四千

美金,也就是一學期十三萬台幣左右!哇!一學期唷。而他們的錄取率跟我們一樣已經

到百分之百了,不過好學校還是一樣很難進,他念的是釜山大學(國立的)。

 

CIMG4478 CIMG4484

到鄔老師家了                                             Kim , Rosa, 我 ,師母 和一桌豐盛台菜

 

這個大房子是現代的三合院,有左進、右進、中落,住了兩個家庭。師母跟我說他和Rosa

兩個是"內在美"===內人在美國生活,她們兩個的先生都是"台獨"===在台灣獨立生活。

而師母和Rosa是親姊妹,所以不只從小到現在住在一起,連他們兩家的小孩現在也住一起

(這房子一共住了五個小孩),彷彿又聞到了一點苗栗鄉下的那種濃濃的大家庭味道。

 

CIMG4485 CIMG4488

感謝師母和Rosa的熱情招待,甚至還有for Kim的人篸雞湯和泡菜。真是太感動了~~

 

明天多待Austin一天,Kim要修理他的後輪,我想換前輪的外胎(也磨快光了,雖然還沒

爆胎過,但也破五千沒換了),然後逛一下Historic downtown。

 

我看我們下一個城市的氣象預報,是冰粒ㄝ...這種氣候我還真沒遇過,應該很新鮮

2 則留言:

蘇崇昆 提到...

慶豐加油
每天看你的日誌已成為重要功課
真高興你是幸運兒
繼續並惜福
回台後別忘了逐一答謝每一個美妙的因緣
建議你每星期排一個半天行程
控出半天可以澄明心靈
將一星期的感想及省思整理出來
那會是一輩子最重要的資產
每天看著你的日誌
加上那個59歲澳洲佬的出現
真令人腳癢
不知道會不會癢到受不了
祝福

匿名 提到...

呵呵
歹勢現在才來這邊給你拜訪一下
照片正在寄當中
不過網路速度實在慢的可以

就先這樣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