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月27日 星期日

1/24 Burnet,TX 數字人,文字人...

今日騎乘距離:69km

累計(ODO)距離:5573.2km

AV平均速度:16.9km/h

起始時間:  0930 出發  1720 紮營@教堂屋簷

花費金額:6元(午餐兩人分一條一英尺長的Subway潛艇堡)

路線:Austin->Round Rock->Burnet

營地海拔高度:400m

洗澡:N

帳篷:Y

 

CIMG4512

早上五點起床,發現相機竟然可以拍照了。這台卡西歐真猛阿,摔到地上,掉進水裡,

雖然全身傷痕累累了,但是仍然可以用。我後來早上騎車的時候在胡思亂想,我想大概

是因為在單車店它看到單車也洗澡了,主人也洗澡了,連從來不洗的GoreTex外套也因

為淋了雨,看起來很乾淨好像也洗澡了。所以相機它就自己跳進馬桶洗個澡.....

(現在你知道我騎車的時候有多無聊到會胡思亂想這種東西....)

 

CIMG4514 CIMG4516

剛起床量的體重。 早餐饅頭,皮蛋...真是感動的家鄉味阿~

 

然後我們兩個都秤了腳踏車,用這種方法!

CIMG4521

站上去之前我還有點怕玻璃會破掉。Kim跟我同高同重,都是173cm 70kg

 

CIMG4520CIMG4522

我的腳踏車加上我自己體重--total  148KG     Kim的腳踏車和他自己...total 137KG

 

這應該是這趟旅程開始到現在Loading最重的一次,因為行囊中滿滿的感謝和食物。

不過很神奇的,我踩起來,沒太大感覺,也許是因為輪子齒輪都更順,其實沒感覺特別

重或難騎。

 

CIMG4525

出發前大合照。小孩都上學了,師母和Rosa送我們出發。我跟Kim說,沒了沒了,接下來

沒有台灣朋友了,換你了。

 

我的新玩具們....

CIMG4526 CIMG4527

後照鏡 皮手套和折疊椅

後照鏡功能可真多,雖然今天被我後面超大的行李擋住,其實看不太到後面的車,但是

還可以拿來擦防曬油,整理服裝儀容。真不錯,再也不用跑到別人汽車旁邊探頭探腦的

了。

 

CIMG4518 (旗桿後面是原本木頭,換用折疊椅架車)

折疊椅的另外一個功能,取代原本的木頭,這樣心裡就覺得重量上比較沒虧,去一個來一

個。

 

CIMG4531CIMG4532

華氏32度就是攝氏零度了,快了快了...       這已經不知道第幾回有人要買食物給我們..

只是我們的食物已經多到爆了。

 

午餐吃Subway,本來Kim想煮東西消耗掉我們的行囊重量,但是第一個是太冷,再來天

在下雨,怎麼算都是找個餐廳有地方坐比較好。於是兩個人點了一尺長的,切兩段,一

個人六吋,剛剛好飽。

CIMG4535

大量蔬菜...good。

離開Subway已經一點了,這時候我們約定了地圖上一個點,兩條公路交界,然後說,就

到這邊找個加油站等對方吧,看誰先到。因為又下雨又冷,不會想停下來等對方,都想用

自己的style騎車,節奏才會順。一開始他有咬住我,不過大概十五分鐘後我回頭就看不到

人了。連續騎了33公里,中間有停下來一次,在一個加油站休息五分鐘。

 

題外話,在那個中途的加油站休息的時候,一個婦人上前問我,是不是在做甚麼比賽,我

說不是比賽,只是旅行,她說因為我是她從奧斯汀開到這邊,所看到的第四個單車旅行者

了!我說:「真的?不只是單車騎士,後面都有大包小包?」她回答得很肯定還形容他們

的穿著,我猜得出第三個是Kim,但是表示還有另外兩個人。也許有緣就會遇到吧~

 

最後當然我先到啦,3點35開始等,等到足足一個小時過去,感覺不太對,於是店員借我

電話(這一小時也夠我講很多故事給店員聽了)。原來Kim從subway出發後二十分鐘,就發

現有東西掉了,騎回頭路去撿,然後努力要追上我的時候又爆胎(吼~昨天叫你要花35元

換跟我一樣的防刺胎,你就不要喔!)於是在小雨中修車又花了半小時,一來一往也差不

多就是那輸我的一個半小時。所以我足足等到五點多,我們兩人才又會合了,這時候當

然找地方紮營了。

 

其實每個人價值觀不同,我對裝備就很捨得花,Kim就對住宿比較捨得花錢(之前他有住

Motel或是青年旅館,有的一晚就五十元了,不就可以買一條外胎了)。

不過我覺得好像我們總是希望對方被我們的價值觀同化,我開始學著接受不同的價值觀。

 

CIMG4539

教堂後方的一個有屋簷的地方,Kim之前都找這種地方紮。今天是他的Day,他決定營地。

明天換我....

 

CIMG4540 CIMG4541

我對我的椅子很驕傲

 

CIMG4542 

超貴的擋風板--這四個袋子。Kim煮韓國食物,恩,剛好辣到我的臨界點。再多一點就不

行了,新爐頭很順。明天換我煮,後天再換他煮,他說他後天要做泡菜湯和辣炒年糕。

好期待

 

好,接下來講數字人和文字人的故事。

這也是我今天在騎車的時候想到的。我覺得我好像太數字了,在台灣的時候習慣看業績板

,在這邊看碼表、Gps。大家都關心薪水、體重,我也習慣盯著跳動的數字,注意我現在

時速多少,還有多少時間到目的地,今天騎多少公里,體重少了多少,單車多重。一切都

是數字....

我好像是個對於數字太敏感的人

但是我想要變的對文字比較敏感一點。什麼叫做文字人?就是我覺得一路上不是只是騎車

,只是趕路說今天要騎幾公里,而是多一點人文的味道,像那天江先生跟我說的一些東西

:德州以前是個國家、阿拉漠的歷史戰場、為什麼韓國的移民是來自美軍和韓戰...一些

風土人情等。

有些事情,不是旅遊書上會有的,是剛好我現在在這邊才會看到聽到碰得到的。

我應該多去朝這邊靠近,而不是朝數字人靠近,我已經太數字人了,應該文字人一點。

 

這只是我自己的一點想法。...睡了,明天真的要趕路,因為今天誇張的混,才69公里。

如果要照原計畫三天到San angelo,明後天要各85和73英里,硬仗喔~

我好像又開始數字了....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