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月10日 星期四

1/8 再見!佛羅里達~進入阿拉巴馬(關於南韓人&美軍食物)

今日騎乘距離:119km(所以今天住警察局後方,....算了!不好笑)

累計(ODO)距離:4110km(破四千了,我想整個應該會破萬吧)

AV平均速度:23.8km/h(最後一小時才從24.5掉下來)

起始時間:0650出發1620紮營

花費金額:9(午餐中國餐館6元,快到營地前吃了一塊香雞排2元,兩包軟糖1元)

路線:Destin=>Pensacola city=>(沿98號往西)Elberta

洗澡:N

帳篷:Y

CIMG3941

我剛才在吃晚餐的時候,一直想著,這包雞肉麵已經三歲了、三歲了、三歲了.....

昨天James在給我這兩包食物的時候有說,給他這些食物的這個人說他三年前拿到這些

食物。所以....三歲了...三歲了........重點是,吃起來,好像沒過期ㄝ~還是很ok

本集先為大家介紹這種美軍(?)或是賑災(?)的食物包。

CIMG3928

腳丫是拿來當比例尺,重量我想有800克以上。包裝是不透水的,所以空投災區也可以。

CIMG3929

打開後有以下東西(右下角兩包類似餅乾,左下白色是加熱包,左上拆開兩條巧克力糖,加熱

包下面是主餐--雞肉麵,中間一小包是草莓果醬,果醬下面是奶昔粉,右腳丫旁邊有根湯匙

,湯池旁邊透明袋子內裝許多小東西)

CIMG3930

昨天和James有吃過,像很薄的麥片蘇打餅,沒味道,可以加果醬一起吃

CIMG3931

明天早上我吃過在跟你們說

CIMG3932

加入水搖一搖就有奶昔可以吃,和一包草莓果醬(果然有三年,果醬有點硬了)

CIMG3933 CIMG3940

這包裡面超多東西,有火柴,口香糖,糖鹽咖啡奶精,面紙...

CIMG3934

我用國中理化的印象猜測,白色包裝內應該是生石灰,遇水會發熱,下方是食物包名稱

CIMG3936 CIMG3937

說明書告訴你要多吃飯多喝水才有力量打仗 加熱方法(只需要非常 少的水約20cc)

CIMG3935

最後一袋沒標籤的,飯後甜點兩根巧克力(我還沒拆開,應該是吧?)

CIMG3939

加水之後斜放約十五分鐘就可以吃了,超燙的。(不是加熱水在食物內,水只是讓石灰發熱

加熱那包料理包)

最後吃的時候就是你們看到的第一張照片了,其實口味還不錯。

只是我回想一下,今天吃了三頓都是雞肉。

==========================================分隔線=======================

CIMG3888

這是我們昨天晚上最後Final的營地,高爾夫練習場,睡在開球台

CIMG3889 CIMG3890

忍不住再多拍兩張他的Rig(外國人教我的單字,即使我的單車很小,裝滿我的家當,仍

叫做我的Rig)

CIMG3891

這張照片叫做"各奔東西",因為我往西他往東。掰掰~~相約台灣或是澳洲見

CIMG3893

我手指的這段,我以為如同30A公路一樣,走海邊的小路又漂亮,車又少,結果......

按!~地圖上沒寫說竟然是空軍基地!

CIMG3892

警告! 不准進入!

於是我又多騎了十公里回頭路

不過我也因為走錯這段路,在便利商店看到這個有趣的電子寵物

我騎到十一點的時候,一直想說,來個中國餐廳吧,想著想著,竟然遠遠的看到

Cinema(戲院)我竟然看成China.....我有點體會到沙漠的人看到幻影的感覺,哈哈

很多東西都是要看緣分阿~

有的時候看到一個很好的營地,卻才早上十點。或是一間看起來便宜就不錯的中國餐廳

,才早上九點還沒開,或是中午剛吃飽它才出現。

CIMG3895

這應該是我看到的第一間韓國餐廳吧,我看到最多的都是韓國牙醫。

騎了一個半月,我的第一次摔車!!

CIMG3901

擦撞到正後方那根柱子。沒有任何人車,就我自己的行李袋去擦撞到,還好人車都沒事

只是很狼狽。

為什麼呢?因為太開心了,剛好快中午,剛好出現一間中國餐廳~~

CIMG3904

之前我們已經看過"左宗棠雞"和"酸甜豬肉",今天我們來吃看看"宮保雞丁"

CIMG3905 CIMG3908

這家沒送飲料,但是有個炸春捲。而且這應該是我吃過最像我想像的中國菜了。

大概有80%相似於台灣的宮保雞丁,該有的乾辣椒、花生米都有,只是多了些美國式的蔬菜

像是小玉米、洋菇(?)、青椒(?),不過也好,我需要綠色蔬菜。

附上menu大家來練習英文,你把左邊中文蓋住,你看你直接看英文猜不猜得出來中文的

菜名。

CIMG3909 CIMG3911

吃完飯,帳篷也曬乾了,剛好十二點整出發。這時候已經騎了七十公里,我想到做禮拜

那天,我中午才出發,結果整天下來也騎了八十幾公里。

所以我想到新的史漏根了"七上八下",上午騎七十公里,下午騎八十公里。每天可以跑

150km。哈哈....結果今天就沒做到,因為上半場打得好,下半場就沒力。

下午一點進入市中心

CIMG3913

我上傳1/7的部落格,就是在圖書館上傳的

CIMG3915 CIMG3914

等於中午多停了一小時。

在美國,只要有心,我想什麼東西都可以找到Free的管道,我想是如此

CIMG3918

快出佛羅里達,沒有"再見"、"謝謝光臨佛州"之類的牌子,我只好回首再拍一次對向車道

他們是"歡迎來到佛羅里達"。而進入阿拉巴馬州,也沒有任何牌子。

只有一個罐子!!!

我對阿拉巴馬的第一印象真是遭!

我騎在路旁,竟然突然聽到一個鋁罐掉落在我後方。對向車道竟然有人從車內對我丟瓶子

,昨晚James才講到他有過這樣的經驗,沒想到隔天就發生在我身上,還好完全沒命中。

只是怎麼會有這樣無聊的人? 只能說,什麼人都有,好人壞人你都有可能遇到。

我正想說,X的,不會這個州都是這種Hill bill吧。

五分鐘後,印象馬上又大逆轉!

CIMG3920 CIMG3921

CIMG3923

一台車超越我,停在路旁,跟我打招呼,他說他知道我在幹嘛,因為他也曾經花75天,做

類似的事情(意思是他也騎腳踏車很遠,兩年前),他問我有沒有什麼需要幫助的,食物或

工具。我說一切ok,謝謝你。他說這條路開車的人很不友善,要小心(的確,那個瓶子)

然後他就開走了。

我繼續騎了大概半小時,又一台車超越我停在路旁,結果又是他,原來他跑回家拿地圖。

一次送給我三個州(阿拉巴馬,密西西比,還有最重要的德州,是很詳盡的那種)

我才正想說,進入新的州,要去找遊客中心拿免費地圖,結果馬上有人送過來三張,這

也太神了吧。

馬上對阿拉巴馬印象改觀,果然不能一竿子打翻一船人。

正當我在拍第三張三個州地圖照片的時候(因為我在路旁草地蹲在地上)

有另外一台車,停在我身旁,他說他只是來看我是不是被車撞倒受傷需要幫忙。

人真好~~

中午明明吃超飽的,沒想到三點多又沒力了

CIMG3924

竟然讓我在加油站的便利商店找到1.99的香雞排,很大塊喔。

吃飽後期沒多久,鬥志低迷(其實是因為我發現汽車已經開車頭燈了,這表是天色較暗,

是個警訊,應該找營地,雖然才四點)

CIMG3925

這是Elberta的市政府的員工,一樣老招,放完影片之後,講說我到底要幹嘛,然後得

到許可紮營。

CIMG3927

這塊營地是我自己選的,在市政府和警察局後方,我旁邊樹旁的鐵圈,是狗籠,養警犬

。他們說晚上警犬會回來,不過會被關在裡面不用擔心。我之所以搭營這麼近,就是希

望警犬順便幫我顧腳踏車~~(靠在樹旁,雨布包著的)

只是後來我又想到怕狗身上有跳蚤,不過搭都搭了。

==============================分隔線=================================

以上報告完畢,接下來要講神奇的插曲

關於神奇的韓國人。

話說,我在淡江大學登山社,有個同屆的朋友叫做基超,他原本在華碩工作,外派上海

還是蘇州廠之類的。我一直到了美國騎車的時候,才有人跟我講說,基超已經從華碩離

職,現在也在美國,好像在密西西比州之類的,說也許我可以剛好經過。

ok

我之前不是三不五時會住消防隊,還有時會有互動和閒聊。

有個南韓人,也是從紐約開始騎腳踏車,也是十一月左右出發,他在喬治亞還是北卡的

某一站消防隊,聽到我的事情(我想他也應該是去住消防隊之類的)。

更扯得來了!他竟然在密西西比州遇到基超,我不知道他怎麼跟基超聊起來或是遇到的

,總之他就是從基超那邊得到我的MSN和Email,然後他今天寫信給我。

說他的路線和我很像,也是要到LA,他已經在紐奧良了,希望能和我一起騎。

喔買尬~~太扯了,美國有那麼小嗎?我真是覺得神奇的不可思議,不過回想不去會死那

本書中所說的,的確,自行車騎士之間,會出現小圈圈,聽說哪邊來的某某騎士很厲害,

某某人笑話很冷之類的。

所以回應之前本瑞說的,別以為到了美國就沒人認得,可以做壞事,世界很小的,還是

相遇得到。

題外話,昨天那個海灘上的茅草屋,答案是類似零食吧或飲料販賣的小攤。 猜對了嗎?

預計三天之後到紐奧良

3 則留言:

Unknown 提到...

OMG..世界真是小小小
這樣也可以遇到

加油加油加油...祈求你一路上都平安 也有貴人相處 =)

匿名 提到...

加油加油,高豐!!
紐澳良 重建後不知道怎樣了,
那邊黑人稍多,多注意注意!!!

Unknown 提到...

by the way, 我有小國旗耶...

我很樂意把我的小國旗捐獻出來 如果你不棄嫌的話

讓我知道你下各停靠點 我把國旗快遞過去給你 :>

或是我的email: ahahuang@hot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