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月10日 星期四

1/9 Mobile,Alabama,好心的香港人

今日騎乘距離:93.7km

累計(ODO)距離:4204km

AV平均速度:22.2km/h (Max 60.1km/h 平紀錄)

起始時間:0657出發1520紮營

花費金額:11(午餐中國餐館5.87元吃到飽,車子裝了旗桿5元)

路線:Elberta=>Point clear=>Mobile

洗澡:Y(第四天才洗到澡)

帳篷:N

我前一天看報紙就知道今天有可能會下雨,結果還真的。

四點多起床還很乾,連帳棚都乾的,到了六點整,毛毛雨開始,接著開始有聲音的雨。

於是今天的打包要換成防水型的打包法

CIMG3942

然後穿上風雨衣,七點整出發!!

我想大概是因為我喝了那包放了三年的咖啡,有強烈的興奮作用。

今天一早就很High。因為我今天的計劃是.....老子跟你拼了,破100 miles!! 今天要騎到

180Km以上

CIMG3943

Garmin的計算還蠻準的,碼表實際騎乘的距離跟它預估的大概只差2~5%左右。

所以我心中想,早上0700出發,騎到晚上1700,我有整整10hr,若平均20km/h包含休息

,那應該可以走到200km扣掉一些午餐之類的時間,應該剛好可以在天黑前到達基超家。

不過其實還有個問題,就是基超在MSN留言給我的時候,只講了這樣的幾句話:

對了.. 你甚麼時候到密西西比
我在密西西比的pass road

Gulfport

所以我唯一的資訊就是Gulfport這個城市,然後pass這條路,基超沒有手機沒有電話,也

沒告訴我住址。我唯一和他聯繫的管道就是MSN或是Email,我心中已經做了打算,我打

算到了那條路開始從一號問起,問他們有沒看過一個chinese,很喜感之類的...哈哈

CIMG3944

我印象中,仲仁教過我這招,把Power bar 切段,貼在車上,可以一路拿起來吃。

這是226的比法。

不過,他沒提到...會有殘留物

CIMG3945

我一早超有衝勁的,一直想著我今天要當成226的熱身,一天騎完一百八十公里。

所以騎很快,又一直補充,加上有毛毛雨,我一直很怕變成大雨滂沱。

說到氣象

CIMG3946

我得到氣象的方法很多,站在便利商店前看報紙(頭版左上角就有當地今天和明天氣象),

或是在麥當勞剛好新聞會有,或是上網找氣象網站。James還會聽廣播,我沒辦法。

正當我一路狂飆,氣勢正旺的時候。經過一個便利商店停下來休息..............

便利商店的老闆娘跟我閒聊,說要我騎車小心,這個鎮上有個人開車不小心,兩年內撞死

三個單車騎士.....-_-,我想說他應該很痛恨單車之類的,結果他是個九十幾歲老先生

,就只是在彎路不小心....

於是我聽從給我三份地圖的退休空中警察的話,繞了一條比較遠的景觀道路,比較靠海邊

,車子很少,風景也不錯,只是多了將近一小時的路程,所以我心中打算今天要拼破兩百

公里了。

不過心中已經覺得,好像有點難以達到了。

不過繞這條路很值得,真的很漂亮,GPS還帶我走了幾條超小路

CIMG3950

很寧靜 這地方叫做 Point Clear ,很棒 推薦

然後往北一點,有個地方叫做Fairhope,從這附近開始,路就是很誇張的不停上上下下。

然後更好笑的,是這邊好幾個加油站都剛好是在我氣喘吁吁爬到最頂端的時候出現。

而且名字就叫做....CIMG3953

恭喜!你登頂了!............哈哈,還不只一家喔,我想是連鎖的,而且都剛好在最頂端。

CIMG3964CIMG3962

Mobile到了,我好久沒看到超過二十樓的大廈了。 這就是我對Mobile Bay的印象--寧靜

這時候,GPS帶我到了這邊

CIMG3966 CIMG3967

還好我這一個半月下來英文進步不少,所以我有看到"單車不准進入"

這是個地下海底隧道。我嘗試用GPS算出一條繞過這邊的路,更~~~又要多一小時以上。

於是....

CIMG3969

攔便車,請他載我過這段隧道就好。

又是在第三台的時候,攔到了一個黑人女子。她說OK~不過要委屈我坐後面,sure~~

不過有個很好笑,當她願意載我的時候,我太開心了,竟然對她抱拳答謝~~~我坐在車後

,不停的自己笑自己。

(you know? 就像武俠片的抱拳,因為前兩台都完全不屌我,終於有一台停下來,還一次ok)

(要挑車種,抓好舉手的時間點....這是訣竅,哈哈)

十一點半我進入市中心,這是個大城市,我先找到圖書館,我想先上網傳訊息確定好基超

的地址和讓他知道我今天要到。但是~~

這間竟然不能無線上網,我加上停車鎖車總共耗了一個小時。

這時候十二點半,至少在圖書館唯一的收穫,就是查了附近有哪些中國餐廳

於是今天中午"吃到飽"CIMG3977

美國的吃到飽也可以外帶喔,就是給你個盒子,你裝滿為止,隨你塞。我在現場吃,5.25

加稅之後不到六塊,算很便宜的。

CIMG3976CIMG3978

菜色也不錯,雞肉、魚、蝦、炸春捲,炒麵飯都有。 我想即使開在台北應該也有賺吧。

這時候重點來了。

我跟外場的服務生,一個大姐聊了一下,聽我從哪邊騎又到哪邊....晚上怎麼住阿?

危險不危險? 怎麼煮東西吃?.....洗澡怎麼辦?

然後,她問了一個關鍵問題,上次什麼時候洗澡?(我應該沒有那麼臭吧,哈哈)

我說大概三天前,她說:「那你可以來我家洗澡,等一下我三點下班,我老公會來接我。」

這時候其實我有點猶豫,如果我在這邊等到三點,然後洗澡完,勢必今天就要留在這個

城市,因為天就要黑了。不過我又很想洗澡,因為這是我在美國騎車這段時間第一次,

到達第四天還沒有洗澡(雖然爬山時有過二十三天沒洗澡的紀錄,不過這不一樣,而且

James說他都七天才洗,我如果硬ㄍㄧㄥ ,應該也可以,不過如同上次加油站前我說的

"有站能停直需停,莫待無站哇哇叫",所以"能洗就要洗,下次不知何時洗")

於是我就邊看地圖邊跟廚師老闆閒聊,有的從福州來,而好心的阿姨,是香港人。

下午三點,快要騎到她家前,剛好看到一間單車店,進去調整一下鍊條和加潤滑油。

然後添購了這項新裝備

CIMG3987

我有旗子了,可以掛國旗了,或是說騎得更安全了(因為我現在有大半時間,都是用類似

趴休息把的方式上半身壓很低,所以我怕汽車看不到我,只看到腳踏車,多了顯眼的橘色

旗子,應該更安全)

重點是這才五塊錢,老闆有算我便宜喔~~因為他說,你看......

CIMG3985

你們家做的...............

很無厘頭吧,我跑到美國來買個MIT的東西....這就是人生阿!哈哈

晚了十幾分鐘到鄭阿姨家,她已經在門口張望了,真不好意思。

洗完澡,洗了衣服,還有一大碗餃子麵。

這餃子是我看她從剁碎絞肉,麵粉揉成麵糰擀成麵皮,全手工的。

我說這頓晚餐比我中午的吃到飽更好吃,更有家鄉味。

(因為中國餐廳要迎合外國人口味都有調整過口味,比較甜)

合照

IMG_0570

我,馮晶晶(她女兒,小我兩歲),鄭阿姨

CIMG3990

還有飯後水果---柚子吃

===========================================================

韓國人有手機,剛剛跟他通完電話,預計在德州碰面。

明天到基超家,後天到紐奧良。

2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這一路上你碰到的好人真不少
今天的鄭阿姨也是個好人呢
美國的那種中國吃到飽餐館真的都蠻便宜的
但是口味真的就是給外國人吃的那樣都是甜的
還是喜歡我們傳統的中菜啊

匿名 提到...

高豐 加油阿!!!
已經特訓一個禮拜了,現在在GYM的腳踏車level 10,已經可以騎 13 mile/Hr. 當然只是第一個小時:P 我想說從歐正家@ SD,CA 騎回 Irvine,ca的直線距離是 75mile. 兩天可不可以騎完呢? 如果可以的話,我就拼 weekend兩天把他騎完, ha ^^